草木葳蕤

一只萌新写手
偷偷用了妈妈的QQ号所以别找我
谢谢喜欢我的文哟~

生死彼岸

  末世背景。

  救世主人类×丧尸皇殿下

  BE

  喜欢请评论关注啾



  沙尘因疾跑被带入了空中,留下一片朦胧。

   “啧,你们可真是阴魂不散。”双眸赤红的男子略有些漫不经心的叹了句。

   “少废话,来了,就自然是要取你性命的。”他举起长刀,眼里还是一如既往的冷峻。“取我性命?”那男子笑了,“韩渭,你别忘了,我早就没命了。”

   他没再与那男子废话,挥刀斩去,在空中留下一道白痕,那男子躲也未躲,任凭刀在身上划开一道伤口,黑色的半凝固血液流出,滴落到地上,连泥土都被腐蚀了几分,“喂,你来真的!”那男子看了看自己的伤口,惊讶道。“韩渭,你知道我是谁吗?”“赛维路·迦锝,十七大丧尸皇之一。”

   “原来你知道啊,那你也该知道,丧尸皇除了不死不灭,还有其他异能力啊,比如说我,就有个叫做‘净化’的异能力。”迦锝说完,身上渐渐笼上一层白光,伤口处漂浮起一团紫色烟雾,又被白光消融,随着紫色烟雾的消散,迦锝身上的伤口愈合,仿佛什么都没发生。

   “韩渭,有意义吗?”“这不用你来评价。”他冷哼了一声,“不愧是‘圣洁之神’,你的净化术确实不错,但其他人就没有那么好运了吧……还有,帮我转告给杞梵,三日后,葬魂场,我在那等她。”“你!”迦锝罕见的收起了玩世不恭的散漫,语气间带了恼怒,“杞梵殿下才不会去!”“去不去是她的事,你的任务,只是负责传信罢了。”“韩渭!你可不可以不要再欺辱她!”“我没有,再说,”他略带讥讽的笑了笑,“她不是乐在其中吗?”“韩渭……”迦锝脸上划过无数情绪,眼中的疯狂与嫉妒像是能溢出来,但最终只能妥协的与她联系,“杞梵殿下,韩渭说三日之后,他在葬魂场等您。”

   三日后……

   她静静站在葬魂场,眼底是似乎结了冰似的平静,黑色面纱遮住了她的大半张脸,只露出一双殷红的双眸,紫红色长裙几乎低到脚腕,但裸露在外的皮肤,却是不带血色的白。

   她是丧尸。

   “杞梵,这是来了多久了?”韩渭不急不慢的走上前,笑容里满是讥讽。他是故意来迟的,杞梵知道。可那又怎样呢,她还是会准时等他,哪怕知道留给自己的只有屈辱。“呵,这就是人类的习俗?从来不按约好的时间来,你们可是随意得很啊。”“废话,跟丧尸还要讲礼数吗?”韩渭嗤笑了一声,“你会和路边的动物打招呼吗?一群畜牲罢了。”“韩渭,”她冷笑了下,“把丧尸比喻成动物?那你们人类是什么?禽兽不如?”“杞梵!”“怎么了?不对吗?你们好像还没有丧尸强吧。四星异能者?还不够我们闹着玩呢。”“那我呢?”“你?”她脸上的表情僵了一下,“凑凑合合吧,也就够玩。”“我也就够玩?呵,”韩渭随即不怀好意的勾了勾嘴角,“我的实力,玩你够了。”

   葬魂场的四周渐渐有光芒亮起,一束束光芒交错纵横,组成了一个极为复杂的星阵。“哟,你们还来了不少人呢,”杞梵眼中闪过一丝悲伤,但随即又恢复了先前的状态,“不过,我一个人够了。”她无所谓的看了看周围,“围困束缚星阵?我再等你们五分钟。”她抬手看了看自己腕上的表,“五分钟之后若还完不成,那可就怨不得我了。”“你……”韩渭看着她漫不经心的模样,他也知道她是在挑衅,可那也没办法,她的实力实在太强,强到……她根本不怕所有攻击。

   “嗡嗡”,星阵逐渐完成启动,剧烈的光芒笼罩了大半个广场,“呵,挺快嘛。”她饶有兴趣的笑了笑,转身走向了星阵中央。

   “受死,妖女!”司窈近乎疯狂的朝星阵中央打出最后一道光芒,一瞬间光芒四射,牢牢的把她困在了中央,集结成束的光芒一束束朝她打去,她倒也不躲,硬接下了所有攻击。

   那光芒持续了十几分钟,飞溅而起的泥沙碎石成了天然的屏障,将她周围笼罩的严严实实。光芒逐渐减弱,飞沙也一层层落到了地上,这时他们才能看出她的状况:她的衣服上落了些许尘土,几处地方被蹭破,露出苍白的肌肤,面纱已被揭开,血色双瞳配上苍白的脸庞,让她精致的五官看上去带了点不易觉察的妖冶,头发也被吹乱了几分,罕见的平添几分狼狈,只是她依然是那副云淡风轻的样子,而身上,也未曾出现任何伤痕。

   “不错不错,这飞沙走石的,阵势可是不小。”她低下头,看着自己的长裙,那稍有残破的裙子便变了个样,紫红色逐渐隐退,取而代之的是绚丽的银黑色,附着的是赤金色的花纹,她先前的狼狈之势一扫而空,重新涌现出的高贵却是怎么也挡不住。

   “她的精神力凝聚……已经到了这番地步了吗……”司窈苦笑了一下,那是精神力凝聚啊,被誉为“最具潜力的十大异能”之首,曾被断言“可创造出一个世界”的异能,可到了杞梵这里……却只是用来补了个裙子而已。

   “看来你们就来了这么多人?那没什么事我便先走了。”她冷冷的扫了司窈一眼,转身便向后走去。

   “你走不了。”随着司窈的回答,一层光膜渐渐浮现,阻挡了她的去路。“呵,你不会认为,这东西能挡的住我吧,”杞梵有些好笑的挑了挑眉,“破开这玩意儿,用不了我一秒钟。”“它当然挡不住你,但……呵呵,谁能保证,你自己愿离开呢……”司窈不怀好意的笑了笑,她一挥手,光膜周边的雾气散去些许,能隐约看出不远处有一伙人,“援兵?”杞梵仔细打量了下,却发现不过是十几个女人孩子,缩成一团,小动物似的,有几分可怜。

   “这是什么?”“如你所见。”“用他们来阻我?”“你当然可以走,但如果你走了,光膜一破,葬魂场下的裂石层爆炸,我们自然没事,他们,可就死的连渣都不会剩。”司窈说得理所当然,“他们可是人类!”杞梵皱着眉头强调,摆在脸上的轻松再也维持不住,露出一点凝重。“对啊,人类,所以如果你走了,就等于你亲手杀了人类哦。”司窈笑笑,“不过您是丧尸女皇,杀了便杀了吧,也不是什么大事,不就是答应韩渭的诺言做不到了吗,他也没指望你会遵守……”“闭嘴。”杞梵手一挥,冰雪卷成的风暴便朝司窈涌来,司窈连躲也来不及,正直被击中,竟被击退了十几米远,倒在地上,七窍流血。“嘶……我居然还没死,看来您是手下留情了,”司窈依然在笑,仿佛在鬼门关走了一遭的人根本不是自己,“不过我呢,身体也比较脆弱,即使您再怎么留手,也撑不下您下一击了,要不您试试?万一我运气最好,能活着呢?”“想死便直说,我成全你。”杞梵几乎是从牙缝里挤出这一句,随即千万缕光芒瞬间集结成刃,朝着司窈刺去,司窈并未慌张,依然是一副任君处置的样子,“呲”光刃掠过司窈的脖颈,落在地上,“怎么?看来我运气不错?杞梵女皇不怎么想杀我?”司窈愈发肆意,“韩渭说得果然不错,只要找准了您的软肋,您就会像蝼蚁一般任我们拿捏。”

   “韩渭……”杞梵突然自嘲的笑了,“这是你的主意?利用你同胞的生命来威胁我?杀死人类可是我的职责啊。”“呵,你若是杀了他们,我们便是死敌,不死不休。”“哈哈哈!”杞梵疯狂的笑了,“在你眼里,我们现在还不是不死不休的死敌吗!”“也是,看来,我威胁不到你了?”韩渭无所谓的笑了,并不放在心上,“也是,毕竟,威胁可不是面对毫无情感的丧尸的。”“毫无情感?”杞梵依然在笑,但笑里的苦涩却是怎么也藏不住,“我若是毫无情感,你怕是早不知死了多少次了。”“呵,那可不一定。”韩渭依然是一副淡漠的样子,但却有些惊奇的发现,杞梵变了。

   以往无论他怎样放肆,她全然不在乎,任着他讽刺,可这次,她却有些……生气了。不是那种怒火冲天的气愤,而是那种淡淡的火气,像是等了太久难过了,于是便不由得生出了些火,凉凉的,满是失望。

   “杞……梵”韩渭第一次认真的喊她的名字,他突然发现这个名字与她很配,都是高贵的,带着丝神秘,不愧是女皇呢……即使是丧尸那边的……也是女皇。

   他突然感觉有些难受,像是一直以来满不在乎的人终归要离开了,却发现心里反而涌现出不舍,或许,他那么无所谓,只是确信她不会走。

   可现在她死心了,要走了,他却慌了。

   怎么会?他在心里反驳着自己,他会喜欢上一个丧尸?怕是被她的谎话一时扰乱了心弦吧。

   “韩渭,”杞梵终于再次开口,一字一顿,“开战吧,我们两个,终究需要做个了解。”她的手中出现一把长刃,殷红如血。

   彼岸花。

   花开一千年,叶落一千年,花叶生生两不见。彼岸花一出,便必定有人殒命。杞梵,第一次认真起来。

“……好”韩渭感到喉口有些涩,他缓缓举起了手里的刀,却死死地盯着杞梵的眼睛。

   只是很可惜,那对血色双眸里只剩死寂,而那竟丝毫不加掩饰的死寂,摧毁了韩渭最后一点深埋心底的希望。

   杞梵并没有再与他说什么,提起彼岸花便冲了过来,血色剑芒一道道如有实形般围住了韩渭,韩渭抽刀抵挡,红黑色将他们二人围住,“韩渭,”杞梵的声音已经有些扭曲,我其实很不明白,你们人类是从哪得来的优越感!弱肉强食丛林法则,丧尸如今才是站在食物链顶端的生物!你们说丧尸没有情感,可普通丧尸只要超过四阶便会出现情感与正常思维,更不用说变异丧尸和丧尸皇了!你们……究竟是如何将丧尸看得如此低下!”“丧尸吃人啊……”“那又怎样!”杞梵打断他“丧尸是肉食动物怎么了吗?你们人类身为杂食动物不吃肉吗?再说……难道你们异能者和普通人吃的一样吗?韩渭,你敢说你从未吃过丧尸的血晶?”“我……”韩渭一时语塞,“你们不仅食用过血晶,还掳掠过丧尸来做实验吧……羡慕吗?那一具具明明已经生理死亡却能自由活动的躯体?你们抓过丧尸皇吗?看到他次次濒临灭亡却能复活直至毫无伤口,是不是嫉妒的几乎要疯掉?”“没有……”韩渭已经不知道该说什么了,他是人类,也一直站在人类的角度上做事,却从未为丧尸考虑过。

   羡慕吗?嫉妒吗?自然是有的。

   为什么明明是普通人的他们,就可以死亡后继续活动呢?为什么丧尸皇就可以不死呢?明明和他们一样,都具有异能,可丧尸皇却多了一身强悍的恢复能力,真是……太不公平了啊。

   丧尸刚出现时,未变成丧尸的人们还是劫后余生甚至沾沾自喜的,看着那些皮肤青紫表情狰狞的食人怪物,所有人都在庆幸那不是自己。再后来异能者和丧尸皇一同诞生,人们欢呼雀跃,认为那是上帝的偏袒,憧憬着自己也有机会成为救世主一般的存在,接受人们的鲜花与赞赏。可兴奋过后,人们很快发现,丧尸们同样出现了异能,几乎所有丧尸都有了一身强大的实力,更有部分成为了变异丧尸,拥有了和人类一般的情感,和人类相差无几的异能力。至于丧尸皇……他们拥有白皙的皮肤,精致的五官,殷红如血的眸子并不显得可怕,却让人不得不承认美的惊人,再加上远在人类之上的实力和不死的恢复能力,几乎所有人都把他们当做了罪大恶极的仇人。

   即使在一开始,似乎并没有丧尸皇招惹人类。

   杞梵……真的做过什么对不起人类的事吗?出人意料的,韩渭下意识想到了这个。可……做过又怎样呢?他是人类,她是丧尸,她站在她的立场上,即使做出什么,也并不过分,毕竟,他手上也沾了不知多少丧尸的血。

   杞梵的攻势未减,而韩渭却像是一时失了魂儿似的,只是凭着基本的反应在抵挡,“人类真是像‘神’一样高高在上啊,”杞梵发出一句意义不明的感叹,“话说……这把刀是‘黯瞑’?你杀了所谓‘人类的救星’?不过话说回来,段纤那姑娘,不仅长得美,这骨头,看来也是不错。”韩渭一愣,杞梵却趁他分神,伸手夺剑!

手上传来的拉扯力让神游的韩渭回了回神,他看着那近在咫尺的女子,这一次,她终于不再有半分留情,韩渭并未放手,反是借着她的拉力,整个人跟了上去。

   他知道,这大概是他最卑鄙的一次,他在赌,赌他不会被杞梵的剑刺杀,或者是,赌杞梵无论如何不会出手要他的命。

   剑尖从韩渭的颈边掠过,却最终没有将他划伤。韩渭伸手握住杞梵的手,他能感觉道杞梵的肌肉似都绷紧了一下,而他便趁着一瞬,将彼岸花夺了去。

“嗡!”彼岸花与黯瞑击在一起,两人同时退了一步,他们的身旁依然有红黑色剑芒,就像是把他们同外界隔开了一般。

   “……对不起。”韩渭开口,他知道这是利用,是他利用了杞梵的感情,可……战场上本无对错,只要能胜就可以了不是吗?“没关系,”杞梵似乎毫不在意,“反正这也不是第一次了,从泛卜湖那一战,我就告诉自己,会习惯的。”泛卜湖之战……韩渭一时皱紧了眉,那是人类史上所谓的大捷,人类十万大军在泛卜湖与数万丧尸开战,据说韩渭“以一人之势挡数万大军”,使人类取胜,可韩渭知道,那数万丧尸之所以未伤他一毫,不是他如何强大,而是源于她的命令,“伤韩渭者,杀无赦。”也正是如此,他才会逞这个英雄,以此获得了所谓“天神”的称号。

   那是……他第一次利用杞梵。

   “呵呵,韩渭,战场之上,可容不得你分神呢。”杞梵有些阴阳怪气的嘲讽,随后再次靠近韩渭,与他战成一团。

“杞梵。”韩渭的声音,是从未有过的低沉,“嗯?”杞梵挑眉,轻飘飘的声音不知不觉就带了丝腻人的甜媚,她不在意了,韩渭想到。他们对立了五年,于是彼此了解的很,比如他知道,如果什么时候杞梵露出那种轻浮却又淡漠的样子,便是腻烦了。

   也该腻烦了吧,毕竟再痴情,又有谁能顶着冰冷追随对方五年呢,更何况……他不如她。

   不如她专注,不如她强大,便是到了如今,韩渭不得不承认杞梵身上所有的优点,像是夜空中闪闪的星,稍有大意,便叫人彻底沉沦。

   “又走神?在想我吗?”杞梵的声音依然带着那丝漫不经心的甜,攻势却凌厉的可怕,满天黑影交错,让那本就没什么威力的红愈发不起眼,杞梵有些自嘲的挑了挑眉,何必呢?她怎么会看不出韩渭的想法,无非是愧疚了,自责了,甚至有些后悔,可那又怎样呢?本质上,他还是没变,来自骨子里的想法终究不会因她的几句话转变,不然,他刚才也不会利用她的心软。

   大概人类和丧尸,终归是要对立吧。

   “呵,真在想我吗?这么认真?”杞梵不知何时近了韩渭的身,刻意压低了的声音显得愈发勾人,“杞梵,你再这样……”韩渭轻声接话,却没了后半句,就那么抱住了她。

   丧尸的身体并没有韩渭想象的冰冷,虽是有些发凉,却意外的柔软,鼻尖还萦绕着这杞梵发间若有若无的馨香,连空气中弥漫着的血腥气都好闻了不少,韩渭心神一振,险些忘记了自己的目的。他轻轻抬手,抓住了杞梵手里的黯瞑,“物归原主吧。”“‘彼岸花’呢?”“自然也会还你。”韩渭说完,十分大方的把手里的剑递了出去,“好。”杞梵伸手接过彼岸花,谁知韩渭并未松手,借着杞梵收手的动作,将彼岸花刺向杞梵。黑影交错间的那抹红芒耀眼的很,像是暗夜中的血光,美的实在是惊心动魄。“呲”,剑尖刺进了杞梵的左肩,微小的几乎不可闻的身影在韩渭听来却不亚于禁咒爆炸。

   对于人类而言,左肩受伤并无大碍,只要心脏大脑正常便可保住一条命,可于丧尸而言,左肩伤是唯一的致命伤,处于左肩的丧尸血晶一旦被毁,便是神仙转世,也救不了你。

   可是……那是杞梵啊,是真正的丧尸统治者,别说剑了,就是异能秘术也伤不到她丝毫,又怎会被这轻轻一击伤及左肩?

   唯一的可能……便是她故意的。

   “……韩渭,”杞梵的声音不知何时褪去了那层不在乎,取而代之的爱恋却是怎么也挡不住,“彼岸花一出,便必定有人殒命,可除了我,世上还有谁配得上‘殒’这个字呢?”“杞梵……”韩渭不傻,如果他一开始还认为是杞梵大意,但当他看到那未曾愈合的伤口时,他就知道是怎么回事了。“不要好吗……”她是丧尸女皇,若是她不愿死,任何人伤不了她,可若是她一心求死……那便即使是被称作“万圣归一”的徐柘赶到,也无力回天。

   “我死后,丧尸败局已定,答应我……别为难十七大丧尸皇,他们不会主动惹事的……”杞梵似是笑了,“你知道么,我杞梵做过最不该做的事,就是在你之前动了情……但我不悔,至死不悔。”

   “韩渭,我告诉你,无论你们人类是好是坏是强是弱,我从未杀死过一个人类,我杞梵说到做到。”

   “韩渭……”

   “我爱你。”

   “杞梵……杞梵!”韩渭看着怀中的她慢慢闭上眼睛,“你别睡……你活过来……别闹了好不好……我不和你敌对了,我会一直陪着你……求你了,别走好吗……”他能感受到杞梵的身躯从冰凉变至冰冷,她早就没有了呼吸和心跳,可是从没有一刻,她如此接近“死亡”。

“丧尸不是早就死过了吗,死过的人怎么会再死一次,你骗我的对不对……”杞梵的最后一丝能量波动也归于平静,只是脸上还带着笑。

   “司窈,”韩渭转身看着她,“韩渭,你成功了,‘弑神’计划完美实现,你将成为人类史上最伟大的救星……”“你骗我。”韩渭打断他,“什么?”司窈脸上兴奋的笑容还没有退下去,“你不是说丧尸不懂感情吗!不是说她的所谓‘爱’只是动物界雌性为了使后代更强大而对雄性本能的爱欲吗!你回答我,她为什么会死!为什么为我而死!为什么!”“韩渭……”司窈脸上还挂着苍白的笑意,“她……反正不重要不是吗,她已经死了,人类胜了,迎接你的,将是无数鲜花与荣誉,回来吧,来到我身边,全体大军将会欢迎你的凯旋。”“所以你骗了我……她是有感情的……她的一切都是为了我……该死!”韩渭的眼底已现血色,“你们利用了我,借我的手杀了一个爱我的也是我爱的女孩!你们……全都该死!”“韩渭……你冷静一点……”司窈看着他,脸上的笑容隐去,自从她为韩渭进行“信念灌输”之后,他就再也未曾如此失态过。果然,爱恋都是双向的啊,不过那又怎样呢?杞梵已死,她还有时间,大不了,再次给韩渭洗个脑就是了。“先回来好吗?我保证,会给你一个满意的解释。”“满意的解释?”韩渭突然笑了,“满意到……让我足以自欺欺人?”“韩渭!”司窈强行压下自己的不安,露出一点恰到好处的慌张,“求你了,再信我一次……我保证,会……”“不需要了。”韩渭低头,吻上了杞梵的唇。

   她的唇很凉,也没有寻常女子常有的甜意,只有淡淡的血腥气,唇瓣却是意外的柔软,原来丧尸的唇是这个味道啊。

   能量牵引渐渐传来,韩渭能感觉到自己的心跳渐渐减弱,皮肤的血色褪去,仅留下一片惨白。他知道,自己在死亡。

   吸收了杞梵的血晶,就意味着,他将成为下一个丧尸统治者,拥有无上的权利和无人可挡的能力,也意味着,他将彻彻底底,与人类为敌。

   “韩渭……”司窈脸上褪尽了血色,她怎么会想到,韩渭为了杞梵,会舍弃人类。“司窈,”韩渭的声音冰冷的不剩一丝感情,“你会为你做的一切后悔,从此以后,丧尸与人类全面开战,七天屠一城,我说到做到。”韩渭眼底全是苦涩,真正成了丧尸统治者,才明白杞梵的能力有多强,哪怕她只用五成的力量,自己也撑不过一回合。

   所以从一开始,杞梵就在骗他。

   她一早就没打算活下来,只是借着他的手,了却了自己的生命罢了。

   她不愿他死,却舍下了一身的责任与使命,甘愿与世长眠。

   “杞梵,”韩渭低头看着他怀中的伊人,“丧尸统治者不生不死,不伤不灭,我会一直等你,等你复活,然后终生与你相伴。”

   杞梵静静卧在韩渭怀中,嘴角微微上扬,像是冥冥中答了句“好。”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(end)


嘻嘻是从大号搬的文,以后原创放小号。

是一年多之前写的文了,那时候才初二末吧,文笔极其幼稚致歉。

不想改了,毕竟是个纪念。

谢谢喜欢,草木喜欢你们啾咪


评论

热度(10)